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完善基础设施保春运
2021-01-29 19:31: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沈高 岳路建)1月2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司属多条高速公路已于春运前完成收费站的扩容改造,并在服务区增加停车位、充电桩等,全力做好春运保畅工作,为司乘提供优质服务。


乐广高速英德站。通讯员供图


阳茂高速织篢站。通讯员供图

更顺畅 4个收费站完成扩容改造

据介绍,广清高速清远西站内广场扩建工程已完工并于1月28日投入使用。扩建后的清远西站内广场由原来的宽8米增至18.5米,车辆容纳率比原来增加50%,有效提升车辆通行效率,缓解车流量过大时造成的缓行,带给司乘更舒适顺畅的行车体验。

乐广高速英德站地处英德市英城镇,作为红茶之乡和溶洞之乡,英德市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观光的游客人数不断攀升。为进一步满足交通需求,乐广高速在春运前将原有的1条出口车道改造为入口车道,并新增了1条入口ETC车道,现有入口车道共4条,出口车道共8条,有效助力春运保畅。

阳茂高速织篢站完成了改造升级,正式恢复出入口双向通行,该站顶棚设计从钢结构改为型钢混凝土结构,强化了雨棚抵御台风的抗灾能力。该站还采用LED发光材料制作站名牌和车道导向灯光带,不仅使收费站形象焕然一新,同时提升收费站夜间的辨识度。

1月29日,扩建后的广深高速新塘站北入广场开通试运营。扩建完成后,新塘北入广场最右侧收费岛由原来的单侧发卡改造为双侧发卡,右侧增加1条计重车道;北入广场前的2车道也加宽为3车道,对收费广场范围进行了拓宽处理。


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增加停车位。通讯员供图

更方便 7条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位增多

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均于春运前增加停车位,有效缓解服务区停车压力。官渡服务区目前停车位总数达201个,泰美服务区共增设停车位92个。

梁金山服务区充分利用往广州方向南区已平整的扩建用地,新增临时停车位200个,同时利用服务区通道实施“潮汐”式停车管理,合理利用大巴车位等措施,实现单向停车位可达500个,进一步提高服务区车辆容纳能力。


茂湛高速电白服务区增加了充电桩及充电桩车位。通讯员供图

更便捷 新能源汽车解决“充电难”

为解决广大新能源汽车在高速路上“充电难”的问题,茂湛高速电白服务区、包茂高速茂名、水口服务区内均增加了4个充电桩以及8个充电桩车位,渝湛、湛徐高速辖区横山、遂溪、雷州三对服务区和白沙停车区的汽车充电站在春运前已全部运行使用,每一对服务区可同时满足8台新能源汽车充电。

据悉,广东省交通集团新建的109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于春运前夕全部投入试运营,目前共有320座服务区充电站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