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将增飞广州始发至万州、达州等多地航班
2021-01-28 17:30: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张冰玲)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记者获悉,2021年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执行客运航班5.35万班次,投入座位数1040万个,国内航线计划执行5.3万班次。其中,华南至西部、华东等是本次增投的主要航线,国航将增飞广州始发至万州、达州和泸州等多地航班,以满足“务工流”、“学生流”等必要的返乡需求。

国航有序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通讯员供图

进一步加强体温检测等关键环节管控

为做好2021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国航华南基地将围绕“健康春运、平安春运、顺畅春运、温暖春运”目标,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根据旅客及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推出便捷服务产品,不断提升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运保障“双胜利”。

据国航华南基地总经理赵康介绍,国航将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要求,针对广州地区春运特点细化方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加强航空器通风消杀、体温检测、登机前手部消毒等关键环节管控,执行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随时消毒的工作机制。同时,还将强化“人物同防”,细化接触各风险等级的冷链和货物运输一线人员防控措施,规范各风险等级货物装卸、消杀等操作流程,做好航空冷链和货物运输疫情防控。

2021年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执行客运航班5.35万班次,投入座位数1040万个,国内航线计划执行5.3万班次。为减少区域人员聚集,降低旅客在途风险,国航在信息告知、客票服务、应急处置、特殊旅客服务等各环节流程上做了进一步优化。针对客票退改签,国航通过官网、国航App等渠道加大对旅客、大型网络销售平台和代理人的告知、宣传力度,加强对客票服务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国航开放了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通讯员供图

开放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

据了解,在北京地区,国航已于1月15日在首都机场T2和T3航站楼同时运营国内航班,开启“一场两区”运营模式。在广州地区,华南基地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做好航后各项清洁和预防性消毒,为旅客送上一份安心承诺。优化旅客乘机候补操作流程,增设服务专岗,安排专人负责春运期间的人体器官运输服务,提前协调机场安检开设通绿色通道,确保特殊服务高效执行。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值机、托运服务效率,减少人员接触,国航还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开放了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

为了丰富旅客乘机过程中的娱乐体验,提升旅客乘机出行的服务品质,国航对机舱内的个人娱乐设施进行了升级,推出的全新舱内网络服务产品“舱内WiFi系统”已全面进入试运营阶段。春运期间,为更好地满足旅客春运期间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还将推出各类自定义产品,如应“季”而“升”国内升舱券产品、“一价双座”产品、自动候补抢票和奔驰车接送产品等。同时,华南基地因地适宜,号召错峰出行,不仅有传统的务工返乡产品,也与华南地区各知名高校合作,推出“早莺春啼,金凤知意”的学生特价机票。(详情可通过国航官网www.airchina.com.cn、官方APP、国航华南基地公众号等渠道了解)。

提前制定航班延误应急预案

根据天气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南方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国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时监控天气情况,制定相关应急保障机制,以AOC为平台,空地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做好天气预警工作,并针对恶劣天气可能导致的航班延误提前制定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突出疫情防控重点要求,最大程度避免因航班延误出现旅客机场滞留聚集。

同时,国航建议旅客及时通过国航官网和APP关注航班动态,注意错峰出行,行程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全力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检查检验,严格落实旅途中的各项防护措施,共同实现健康、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