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阳山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2021-01-26 16:25:26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漫 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叶秀红 李梦莹 黄怡辛)58岁许伯有2年二型糖尿病病史,由于需要长期服药,在青莲镇居住的他需要频繁搭车去县城门诊排队复诊、开药,来回路费花销、耗费的时间都给他造成了不小的负担。经熟人介绍,1月23日上午,许伯在家通过刚刚开通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阳山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复诊续用药。

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手机问诊。通讯员供图


医生在互联网医院接诊。通讯员供图


用手机在互联网医院问诊。通讯员供图

1月23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阳山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这是是践行“互联网+健康医疗”的便民惠医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助力医改,打破传统就诊模式对空间和时间限制的新模式。

互联网医院上线后,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获得问诊咨询、在线复诊、电子处方、报告查询、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就诊完成后可到距离较近的互联网医院服务点,如医疗单位、社区医院、药店进行取药,节省了前往医院的路费花销、排队等候时间,在家也能看病,大大提升就诊效率。

据介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阳山医院将通过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对接全县13个乡镇,覆盖159个乡村医疗机构,建立近200个互联网医院乡村服务点,让互联网医院的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互联网医院将进一步完善药品配送功能,最终形成“线上复诊+药品配送+健康管理”一体化服务,把医疗服务延伸到阳山县一些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让村民看病也能变得高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