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口罩机已上线,广州将投放5000台
2021-01-25 16:08: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出门着急忘记戴口罩,喝奶茶、咖啡弄脏了口罩手边没有备用的,这些口罩带来的小尴尬现在成为市民群众每天面对的生活插曲。目前,荔湾区引入了智能口罩机,计划放置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市民群众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免费获取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难题迎刃而解。

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就可免费领取一个口罩。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近日,在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指导下,三家爱心企业广州艾默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州贝奥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华慈善总会广州外联部广州市预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荔湾区卫健局捐赠防疫物资。这批物资除了10万个口罩以及1000件防护服外,还有一台智能口罩机。

蓝色智能口罩机。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蓝色口罩机一米多高,有一个电子屏幕以及一个口罩出口。市民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捐赠方广州市预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普介绍,该机最多可储放口罩1000个,当剩余量低于20%工作人员会前往补货。智能口罩机主要为临时急需口罩的市民群众提供方便,未来计划投放在人流量大的商业街、交通枢纽等处。“近期我们将在市内人流量大的商业街、地铁口先行投放100台左右的口罩机,未来一年内,计划在广州市内投放5000台智能口罩机,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