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1-01-25 15:25: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吴瑕 郭展鹏 谭啟菊 通讯员 张岚 高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5日上午在广州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秘书长吴伟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同志王伟中、张硕辅、林克庆、张义珍、张福海、黄宁生、叶贞琴、张利明、张虎,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龚稼立、林贻影,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黄先耀,广州、深圳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林洁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荣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希书记在省委召开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和政协联组讨论会上,对努力把广东打造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加快“双区”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等重大部署,深入协商交流、广聚发展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王荣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认真履职尽责,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自觉担当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阶层。要自觉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社会各界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推动理论武装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自觉担当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作为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为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