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女性职场,《正青春》今晚开播
2021-01-24 15:33: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牟晓杰执导,陈岚编剧,吴谨言、殷桃领衔主演,何润东、洪尧、章涛、张楠、王秀竹主演,左小青、刘敏涛特别主演的职场女性励志奋斗能量剧《正青春》将于今晚起正式登陆东方卫视东方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致力于对个体女性的细致描绘,折射出职场生活中的不同侧面。

电视剧《正青春》以职场为题,描写以章小鱼(吴谨言饰)、林睿(殷桃饰)、方静(左小青饰)、舒婉婷(刘敏涛饰)为代表的女性在职场中彼此交锋却又相互扶持,拼搏奋斗后携手共赢的励志历程,着重讲述职场生活中女性遇到的重重困境与自我价值追寻。今日曝光的全阵容海报中,也勾勒出了一幅当代职场女性浮世绘。海报中,章小鱼眼神倔强,象征着不惧挑战、携手突破职场桎梏的95后;林睿自信果敢,正反映出林睿在事业的规划与追求上不惧艰难挑战,只信天道酬勤的职场竞争法则;方静则多了几分从容,将柔韧大方、上善若水的职场哲学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舒婉婷眼里的果决正象征着高位领导者对职场生态和人情世故的精准把控,将这一角色诠释得更细腻饱满。


作为一部描绘当代青年都市职场题材的作品,《正青春》锋利直接的女性职场话题背后,欲将传递的是“有温度”的治愈力量。镜头聚焦于每一个在职场上奋斗的女性都可能遭遇过的现实处境与问题,讲述主角们为打破职场偏见、挣脱职场桎梏而做出 “不被定义”、“拒绝标签”的人生态度;呈现出不强加标准、不硬贴标签的精神内核;试图给女性群体以力量,拓展了女性类别剧的内涵与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