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17个篮球场! 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底板施工完成
2021-01-23 18:48: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1月21日,经过连续42小时的浇筑,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右幅第二层底板顺利浇筑完成,至此,西锚碇底板施工全部完成。

伶仃洋大桥为三跨全漂浮悬索桥,主跨1666米。通讯员供图

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基坑为8字形,被中间隔墙段分割为两个直径62米、深度41米的超深基坑,由保利长大负责施工。西锚碇基坑开挖已于2020年12月19日完成,西锚碇底板2020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据统计,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底板钢筋用量达到759.9吨,共需浇筑混凝土24000立方米,单幅分两层浇筑,共分4次浇筑完成。

伶仃洋大桥为三跨全漂浮悬索桥,主跨1666米。主塔高270米,相当于90层楼高。西锚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中重力式锚碇,面积与17个篮球场大小相当,全部位于水中,施工过程中需克服水文气象条件复杂、海上原材料供应难度大、工序交叉施工组织等不利因素。下一步,项目将进行重达70万吨的锚碇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