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委一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2021-01-22 20:32: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庄悦群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棕会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好源头防控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管理,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确保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推动城乡生态品质全面提升,突出目标导向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强化战略思维明确碳中和愿景,抓好环境污染综合防治,提升生态环境颜值,深化生态价值创新,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绿谷”。要推动城乡产业协同发展,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建设黄埔—从化产业共建合作区,高标准建设从化温泉总部集聚区,全力打造开放共享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谷”。要推动城乡要素双向高效流动,在乡村产业体系构建、农业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动力源建设等方面换挡加速,全力打造文明富裕的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五要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牵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拓展城乡融合发展空间,打造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全面协调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