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金身告破,连续5轮不胜……利物浦被批越来越平庸
2021-01-22 18:01: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谁能想到,重返英超榜首不久的卫冕冠军利物浦,竟然连续5轮赛事赢不了球,其中就包括22日凌晨在主场0:1不敌伯恩利。利物浦不但连续4轮比赛无法取得进球,而且主场68场不败被终结。

利物浦主场不败记录开始于2017年4月利物浦2:1水晶宫,至今已有3年零273天。

伯恩利上一次在安菲尔德赢球还是在1974年,克洛普根本没有将这样的对手放在眼里。主场对阵伯恩利,克洛普派出了奥里吉、沙奇里、张伯伦这样的轮换球员,就是希望用最小的代价拿下比赛。本周末,利物浦还将前往老特拉福德迎来与曼联的足总杯比赛。最终克洛普的如意算盘没能得逞,整个上半场,利物浦虽然围攻对手,单单奥里吉一人的射门次数(4次)比伯恩利全队(3次)都多。但奥里吉似乎锦鲤效应不再,半场比赛结束前,还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利物浦在上半场一共尝试了13脚射门未能取得进球,这也创造了利物浦队史以来在英超联赛射门次数最多、且未能进球的半场比赛。创造出来的机会把握不住,利物浦显得有些着急,主教练克洛普更是心急如焚。半场结束后,克洛普和对方主帅戴彻爆发冲突,两人在球场通道内吵了起来。好在两位主帅最终都控制了情绪,戴彻随后走向客队更衣室,克洛普则跑回了草坪。

虽然萨拉赫、菲尔米诺在下半场陆续登场,但这依旧未能改变场上的局面。整个下半场,利物浦为了进球倾巢而出,但他们的进攻尝试却总是开花不结果,再加上伯恩利有着一位实力强劲的英格兰国门波普,利物浦最终吞下苦果。

比赛的最后时刻,利物浦在对方的一次反击中犯错,阿利松送给了对手一次点球机会。最终,巴恩斯点球完成了绝杀,让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惨遭打击。算上这场比赛,利物浦已经连续5场英超比赛未能取胜了,1:1战平西布朗、0:0战平纽卡斯尔、0:1输给南安普顿、0:0战平曼联、0:1输给伯恩利,5轮英超比赛3平2负,只进了1球。换算成时间,利物浦已经连续438分钟(7.3小时)比赛时间没能取得进球。

利物浦名宿索内斯批评说,这支球队如今不再有令人兴奋的火花,比赛从头到尾都显得平庸。“当他们拿球时很平庸,每次他们进入最后的进攻区域,传球都过不了第一个防守者或者第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