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新年首冠 罗总荣膺“历史射手王”
2021-01-21 20:27: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凭借C罗和莫拉塔的进球,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2:0击败上赛季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本场比赛进球后,C罗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了760个,成为有统计以来的世界足坛正式比赛“历史射手王”。

本场的第64分钟,尤文图斯发出角球,C罗在禁区内的混战中机警抽射破门。此后,那不勒斯也有扳平机会,但队长因西涅在第80分钟罚丢点球。补时阶段,莫拉塔利用反击机会帮助尤文图斯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2:0。

这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不仅是尤文图斯在2021年拿下的首个锦标,也是皮尔洛执掌“斑马军团”帅印后的首冠。

最近一段时间,C罗陷入离队传言当中,很多人认为他目前的身体条件和技术风格,不适合皮尔洛的战术思维,因此有他将离队回归皇马或曼联的说法。即便如此,C罗仍保持高度的职业水准,本场比赛他打入个人职业生涯第760球,在部分国外媒体和足球数据网站的统计中,他正式超越活跃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奥地利传奇球星约瑟夫·比坎(759球),成为足坛“历史射手王”。不过,由于年代久远、数据统计不规范,因此有关历史射手榜有多种统计口径,比如意大利权威体育媒体的数据显示,C罗目前还排在足坛历史射手榜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805球的比坎、772球的罗马里奥和767球的贝利。

还有2周,C罗就将年满36岁,历史上许多伟大的球员在这个年龄都选择为自己安排退休养老的退路了,不过C罗却依旧驰骋在世界足坛的舞台中心。在国家队,他依然是葡萄牙的队长与领袖;在俱乐部,他本赛季20战20球场均1球,位居意甲射手榜首位。

凭借着刻苦的训练和苦行僧般的自律,C罗不断洗刷着时光留在身上的刻印,发生在他身上的各种奇迹似乎需要用到高深的相对论知识才能加以解释。按葡萄牙巨星目前的状态,800球自然不在话下,900球也在目之所及范畴,唯一的疑问是:C罗能否实现进球破千的目标呢?19年过去,C罗已经出战了大大小小1040场正式比赛,平均每年50场,极其恐怖。

C罗的计划是一直踢到40岁,为此他改变了训练和比赛方式,避免无谓耗费更多的体能。C罗的前健身教练阿罗索也认为,只要不遭受重大伤病,C罗可以继续驰骋在绿茵场,因为“他非常了解自己的身体”。另外像吉格斯、菲戈、维埃里、贝尔巴托夫、迪纳塔莱、托尼等人都支持C罗踢到40岁。

按照一年50-55场俱乐部比赛,5场国家队赛事计算,如果踢到40岁,C罗退役前大概还能踢240场比赛,如果依然保持场均1球的效率,在最最理想的状态下,退役时的C罗恰好可以打进1000粒正式比赛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