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湿地公园落羽杉“红”了!
2021-01-12 19:57: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伟报)广州下半年以来冷空气频繁,终于成功入冬。近日,天河湿地公园的落羽杉迎来最“红”季,成为广州一个秋景打卡圣地。在草木依然绿意盎然的南方,也可以欣赏红叶漫天的景色。

近日落羽杉迎来最佳观赏季。位于天河智慧城的湿地公园,从天慧路到思成路的狭长地带,沿着新塘水库生长着大片的落羽杉,部分树冠顶端已经全部变成砖红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摇曳生姿。据了解,落羽杉别名“落雨松”,是落叶大乔木,树形优美似宝塔,羽毛状的叶丛很是秀丽。随着气温降低,叶色变化加快,树叶由绿变黄,再变砖红,呈现出丰富的色相。

迎来最佳观赏季。工作日,公园还是迎来很多市民与这片落羽杉拍照。摄影爱好者小陈特地约了朋友到此游玩和拍照,“广州一年四季常青,很想看看秋景。我在网上看到说这里的落羽杉已经红了,马上就约上朋友前来拍照。”

天河科技园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落羽杉大概是在三四年前种植的,现在逐渐有了规模,主要分布在湿地公园下游地带,约1公里的范围。最受游人欢迎的地段是靠近水库的木栈道,尤其到了周末,游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