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工程本月动工
2020-12-31 15:5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记者日前从广州外国语学校了解到,该校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12月启动,预计建成后与一期工程形成全封闭式或半封闭式建筑单元,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相对独立,办学规模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倍,建成后预计可新增学生3000人。

据介绍,广州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寄宿完全中学。2007年7月,广州市政府决定另址新建复办广州外国语学校,选址于广州市南沙区凤凰大道102号,2010年1月,广州外国语学校一期建设正式竣工启用,目前学校有学生2298人,教师202人。广州外国语学校(一期)启用至今,随着招生规划不断扩大,当前教学规模无法满足广州市、南沙区不断增长的入学需求,急需启动学校二期工程建设。

目前,广州外国语学校已投入使用的有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总建筑面积为49000平方米。根据2020年3月挂网的《广州外国语学校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环评报批前公示公布》显示,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为43205万元,将建设13栋建筑,总建筑面积为77021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