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岭南,共绘南沙”油画展开展
2020-12-24 19:51: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12月24日,“彩墨岭南,共绘南沙”油画展在南沙区功夫小镇开展。来自全国的9位艺术大咖共带来了100多幅画作,通过轮展的方式一一与广大市民见面,该画展开放至2021年2月10日,无需预约即可观看。据悉,这是功夫集团通过提升文化产业的创新力打造美丽小镇的第一步。

12月24日,“彩墨岭南,共绘南沙”油画展开展。通讯员 李夏同 摄

哈尔滨油画学会主席刘恒伟表示,在南沙这个粤港澳大湾区里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想象力的地区,也是最具有民俗风情的地区,实地采撷灵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用不同的视角观察南沙,创作了一些比较满意的作品,希望可以将美的感受传递给观众。此次受邀参展的还有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刘吉弟、黑龙江省美协薛智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金质勋章获得者任明、哈尔滨油画学会王立新、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刘晓晶、哈尔滨油画学会刘恒伟、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唐卫强、中国徐悲鸿画院池颖红、广州美术学院绘画学院安琦等名画家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他们凭借在南沙的真切体验,用艺术的视角与温和的笔调描绘关于南沙的所思所想。

12月24日,“彩墨岭南,共绘南沙”油画展开展。通讯员 李夏同 摄

本次邀请的画家大部分来自黑龙江,画家们写生于侯鸟栖息、河网密布的南沙湿地,殿宇辉煌的天后宫,青墙黛瓦的东涌水乡,以写实的手法共绘美丽南沙。“我们北方画派在南方传统建筑和风情的碰撞中让创作产生了兴奋,虽然在南沙的这些天恰逢寒流,画家们用极高的创作热情抵御了寒冷。”刘恒伟如此表示。

近年来,南沙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耀眼的光芒。作为湾区明珠,如今的南沙,邮轮母港的投入使用,湿地的开发与保护,岭南文明和非物质文化的交汇融合的沉淀,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符号。

据了解,功夫小镇的博物馆计划已提上日程,通过将有形无形的文化变成可听、可见、可闻的艺术形式展示,让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艺术的氛围,让来到南沙的客人看到感受到更多的南沙之美,非遗之美,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