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宣:广东有4所独立学院拟转设
2020-12-24 16:12:26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刘安琪 记者 成小珍)12月24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该公示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等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现将学校名单等信息向社会公示。

据悉,广东省共有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分别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为湛江科技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转设为珠海科技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转设为广州新华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转设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者变更为“广州云峰文化教育有限公司、广州市宏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官方信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经教育部2004年5月18日批准成立,现由吉林大学与珠海市华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合作建设的独立学院。学校现设25个二级学院、9大学科专业集群,60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30000余名。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是中山大学与广东东宝集团有限公司按新机制新模式申办,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并当年招生的一所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现有广州校区和东莞校区,占地面积2185亩(含配套用地600亩),面向全国招生,已招收十六届学生,在校生2.2万余人。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2006年4月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科为主,经济、管理、文学、理学、艺术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由举办方华南理工大学和投资方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占地面积1753亩,建筑面积近48万平方米。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始建于1999年,由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寸金教育集团合作创办,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201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该校设有10系2部,开设32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