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最美逆行者”什么样?来广购看这个展览
2020-12-20 11:4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12月19日,“孩子眼中‘最美逆行者’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6楼高地文化空间举行。本展览展出由岭南美术出版社面向全国、主要是广东地区的中小学生征集“最美逆行者”题材的美术作品,经专家评委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高网络人气奖作品上百件(套)。展出作品的艺术形式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此次展览的展期为12月18日至24日。

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颁奖活动上,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刘子如介绍了本次活动从组织到实施的过程和经历,提到这是一次关于美育改革发展创新的,具有拓展性、主动性、探索性的活动。

本次大赛评审、《孩子眼中“最美逆行者”》主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李于昆谈到,获奖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荣誉,举行颁奖活动不仅是对孩子们和指导教师的一种肯定,更是通过这样一种征稿、颁奖活动,由此培养孩子们对生命的敬畏,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爱,对大难之际克困精神的赞美,进而让孩子获得一种长期、持续的关爱和互助的大美精神。

其后,获奖指导老师上台分享了“最美逆行者”创作的心得和体会。伍雄贤老师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生命教育课程,能够引导学生延伸出有关生命教育、新冠患者的意志力以及孩子的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探讨。获奖学生代表蔡苑莉也为大家分享了其作品的创作过程和表达意义。

岭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谢海宁为现场观众讲述了疫情期间岭南美术出版社为全民战“疫”而行动的全过程。让大家看到了通过这次活动,用美术作品和美育理念传递人民在战“疫”中展现的精神和力量。

各位嘉宾发言结束后,分别为获得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高网络人气奖的孩子颁发获奖证书及礼品。期间,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副教授陈挺通为孩子绘画肖像作为奖品,以及书法名家童汝嘉、陈海波赠送书法作品仪式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