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举行人才交流会,应届生求职更理性
2020-12-18 15:2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12月17日,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校企人才交流会暨本科院校专插本咨询会。

此次人才交流会经过招生就业处严格的筛选与把控,来自珠三角等地100家企业现场招聘,为2021届11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近1000多个就业岗位,基本涵盖了该校服装设计、艺术设计、市场营销、商务英语、计算机、会计等多个专业。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如广州轻工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哥弟服饰有限公司、广发银行、广州必维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等。

人才交流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摄

毕业生们个个穿着得体大方,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地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与往年不同,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环境依然严峻。但大多数学生心态积极,对找到工作充满自信与力量,并且在投递简历时,也少了些盲目,多了几分理性。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小陈表示,她除了关注自身发展、薪资待遇之外,更多地考虑企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建设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招聘企业给出的实习月薪在4000元~6000元左右。有的企业除了月薪、五险一金外,还列出住宿补贴或提供住宿、加班工资、年终奖金、节假日物资、员工培训晋升等信息,希望能招揽更优秀的学生。一些企业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以及足够的实践经验。

据悉,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继续升学的愿望,本次交流也邀请了广东培正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十四家本科院校前来参会,为有意向报考专插本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与服务工作。

学生咨询专插本。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