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红棉影展今晚开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2020-12-09 20:25:00

许慧晶导演的成长题材纪录片《棒!少年》


怀斯曼大师最新力作《波士顿市政厅》


瑞士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安·弗雷的经典作品《战地摄影师》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邵煦雯)记者从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获悉,“金红棉影展”将于12月9日20点正式开票。据悉,今年的“金红棉影展”将于12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的百丽宫影城天环店、百丽宫影城IGC店、广州中都影城克洛维店、深圳百老汇影城、佛山百老汇影城等场所进行。本届影展以“观”为主题,甄选20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进行数十场线下展映活动,精选了18部优秀纪录片于15日在优酷GZDOC专题页开展线上展映,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满足多种观影需求。

纪录片大师怀斯曼领衔片单重磅来袭

作为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展映品牌,2020年的金红棉影展迎来了它的6周年。6年的沉淀积累,金红棉影展在广州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纪录片观影文化,成为广州以及全国纪录片影迷每年翘首以待的保留节目。今年的金红棉影展更为广大纪录片发烧友准备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弗雷德里克·怀斯曼大师经典之作《廉价公屋》的16mm胶片放映。据悉,目前市面上仅存的胶片播放设备多为35mm设备,组委会经过多方探寻,在从化一家私人电影博物馆找到1970年产的16mm胶片放映设备,及专业放映人员,为广大观众打造一场难得一见的放映盛事。

同时,另一部怀斯曼大师最新力作《波士顿市政厅》也将在今年的金红棉影展中举行中国首映,广州作为它的第一站,与中国观众见面。该片在今年获得了第4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观众选择奖提名、2020威尼斯电影节公平竞争电影奖特别提名,法国《电影手册》日前公布2020年度十佳片单,弗雷德里克·怀斯曼的《波士顿市政厅》位列第一。在四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怀斯曼延续了其“零采访,零旁白,绝少配乐”的纯观察式拍摄手法,从最基本的市政厅日常会议开始,令波士顿这头城市巨兽在他的镜头下慢慢苏醒。

除此之外,今年的金红棉展映片单中还有许慧晶导演的成长题材纪录片《棒!少年》、冯冯导演的《光语者》、卡加先导演的《光之子》等国产优秀纪录片。今年金红棉影展也邀请到了国内纪录片导演、影片主创及行业专家在映后与观众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此外,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境外的影片主创人员及行业专家无法同往年一样来到影展现场和影迷近距离沟通,但组委会精心准备了来自境外嘉宾的VCR作为影片彩蛋在映后为观众倾情奉上。

首次广深佛三城联动展映

据悉,今年的金红棉影展将首次在广州、深圳、佛山三城同时进行数十场影片展映,观众可以在广州百丽宫影城(IGC店)、广州百丽宫影城(天环店)、广州中都影城(克洛维店)、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万象天地店)、佛山百老汇影城(中海环宇城店)领略2020年的纪录片佳作。

本次影展将于12月15日在优酷上线“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专题页”,甄选了被誉为国际上最具原创与开拓精神的“现时报道者”的瑞士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安·弗雷的经典作品《战地摄影师》、《纽约不眠夜》及其他共18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进行线上展映,具体片单届时会公布。

通宵场马拉松3天3夜

持续了4年的通宵场马拉松观影活动是金红棉影展最具迷影文化特质的特色栏目,通宵场的排片场次全部安排在周末,令广大上班族在一周的忙碌后,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精神角落。据悉,今年组委会将通宵场马拉松放映活动从艺文空间搬到了广州中都影城(克洛维店)进行3天3晚的通宵放映,观影体验升级,每场都将带来四部不同的影片陪伴观众度过3个酣畅淋漓的迷影之夜。

特设“畅想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题特别活动”

2020年,新冠病毒的来袭打破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疫情让我们深深意识到全人类的命运紧紧相连,也与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息息相关,同时,科技的创新也是推动人类福祉的重要力量。这场危机再次提醒了人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建全新的环境观念、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今年,组委会特别设立了“畅想2030·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题特别”活动,以“地球上的生物”、“消除贫困”、“科技创新”为主题,汇聚全球优秀纪录片和纪录片人的力量,提升公众对全球面临的挑战的认知、对话和行动,用影像引发公众对人类自身命运、可持续发展环境、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考。

“金红棉影展”购票方式

12月9日20:00,2020“金红棉影展”的售票通道开启,观众可到猫眼APP、淘票票APP、百老汇APP、“听见花开”小程序搜索片名进行购票或者报名。

观众可通过“听见花开”小程序购票或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