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首款定制网约车D1预计明年登陆广东地区
2020-12-04 19:16: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12月中旬,长沙市民通过滴滴打车约快车,可能会偶遇滴滴首款定制网约车D1,与以往打到的车比,D1身着青果色“外衣”,特别设计的专属迎宾灯、彩虹接驾灯、电滑门等仪式感满满。记者了解到,D1预计明年登陆广东地区。

12月4日,滴滴在长沙举行首款定制网约车D1首场试乘试驾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D1采用“青果色”作为主打色调,十分吸精。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乘客上车前还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上车时,司机可通过按键或语音操作电滑门,乘客无须手动开关车门。

“你好,小滴,关门。”司机进入D1后,通过人脸识别或扫码登陆滴滴司机端系统,即可语音控制电滑门等,与以往不同的是,D1司机登陆的是车载系统,驾驶座前方的10.1寸大屏可看到司机端所有信息,当发现有可接的单时,司机通过方向盘上的橙色“滴滴键”一键接单,不用在行驶过程中用手机接单,可更专注前方道路。

大屏上,司机还可以查看热力图,了解哪些区域用车需求较多,导航前往;或在大屏地图上寻找并导航至停车场、维保点、厕所等场所;若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大屏也会显示相应提醒标识。

除此之外,D1搭载的AEB系统是首次成为同档次车辆的配置,AEB让车辆能够在急行遇障时会自动刹车,保障司乘安全。

黄小姐试乘D1后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感受是空间充足,170的她坐在后排,腿部较为舒展,而充电口、可加热座椅、杯托的细节设计也十分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