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南沙国际美食节本周五开幕
2020-12-02 12:1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 梁永锋)一年一度的广州南沙国际美食节即将拉开序幕。12月4日至7日,由南沙区商务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南沙国际美食节将在南沙悠方天地举行。本届美食节以“国潮南沙,湾区味道”为主题,将举办名菜、名小吃、名优特产现场展卖,同时开展开展麒麟舞、汉服快闪、国潮卡通人偶等巡演活动、夜间小舞台表演、特色打卡,艺术展销活动和网红直播带货活动。

展卖超500款名菜 近距离看粤菜师傅雕花厨艺

本次美食节活动,重点展现食味南沙、国潮南沙、科技南沙和魅力南沙的四大活动亮点,邀请了近60家南沙内外美食商家参展,将展卖超500款名菜。在展示南沙传统美食的同时,创新性地引入国潮文化打卡点,提供以南沙特色菜品加入粤语潮流元素、以及粤剧角色脸谱制作国潮风打卡墙,现场有化妆师为打卡游客提供小化妆服务,并有汉服美女与游客互动拍照,更有App store霸榜手游Muse Dash的现场助阵支援。

往年美食节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以南沙本地星级酒店及老字号商家为主,不仅有葵花鸡、十四涌海鲜煲粉莲藕、传统特色炖汤、黄阁烧腊等南沙传统美食,还也邀请了国内商家经营的异域美食,提供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特色小吃,突显南沙美食海纳百川的特色。

同时,活动现场将进行粤菜师傅雕花厨艺展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粤菜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启动南沙滋味榜投票活动,邀请全南沙区品牌餐饮商家参与精选。

此外,活动设立有高科技智能美食自助区,引入高端智能美食机器,提供自助式汉堡、咖啡等美食,让游客享受更有趣,智能化的美食体验。

假日经济让实体商铺经营信心倍增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区商务局率先发出了《关于共同参与消费支持商贸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的倡议》,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消费,并联动全区生活服务业企业发放消费券,通过微信支付平台及支付宝平台推出各类消费券、购物券、优惠券,引导万达广场等8家规模较大商业项目结合自身特色举办开设节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休闲文体专区等常态化消费场所,一系列措施和暖企行动让各大商业综合体以及餐饮零售中小微、个体商户快速恢复经营。

前三季度,南沙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值四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领跑全市。1-10月,区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2547.06亿元,同比增长21.1%,商品销售总额增速排名全市第二,住餐营业额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重点企业、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商贸流通、住宿餐饮行业恢复势头强劲。

为加快商业氛围的营造,南沙区在疫情平稳的情况下,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加快商业餐饮恢复经营。线上方面,今年6月连续举办的广州直播节南沙区分会场活动、南沙黄阁麒麟荔枝文化节活动,区领导走进车间直播等活动,带来超过380种“南沙制造”、“南沙创造”、“南沙特色”商品和跨境电商、外贸产品、扶贫产品马拉松式直播,为企业纾困解忧,拓宽销售渠道,缓解库存积压问题,以保促稳,激发市场活力。

线下方面,假日经济让实体商铺经营信心倍增。从5月以来各重点商业体、商业街已出现明显回暖态势,客流和销售额同步回升,核心商圈恢复情况超越广州中心城区。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在南沙落地开业,南沙的商业格局、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城市化进程发展正飞速提升。目前南沙通过规划核心商圈,推动生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其中蕉门河中心商圈以“一河两岸+餐饮休闲”为聚客元素,依托万达广场、悠方购物公园、南沙城、星河COCO Park(在建)、越秀国际总部广场(在建)等一批重点商贸业项目,打造南沙本土文化与现代商业的演绎体验地,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网点布局,提高城市消费便利性和居民生活品质。而南沙优越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极具城市美感的高品质宜居环境,已成为年轻人创业和奋斗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