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
2020-11-29 11:49: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官方特别展映之际,电影《流浪地球2》宣布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并曝光首张概念海报。

《流浪地球2》概念海报

《流浪地球》在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后,口碑与票房都获得了惊人的好成绩,许多观众在影片上映近两年来不断向导演郭帆“索要”续集。就在活动现场,电影《流浪地球》监制、原著作者刘慈欣与特别出演吴京惊喜“现身”,他们特别为电影《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金鸡特别放映会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大刘与吴京化身催更观众,向导演郭帆连番“讨债”。

视频中,刘慈欣首先对前来观看《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官方特别展映活动的观众表达了感谢之情,然而他突然话锋一转,大刘就向导演郭帆灵魂拷问,“《流浪地球2》该有个说法了。”而作为电影《流浪地球》中点燃木星的英雄航天员刘培强的扮演者吴京就更为直接,直指郭帆为“大骗子”,并直言:“《流浪地球2》到底我还演不演?”话音未落,现场引发连连爆笑。

导演郭帆在场揭晓终极答案,一张带着《流浪地球2》片名与“2023年大年初一”字样的海报正式曝光,现场瞬间被点燃。郭帆导演亲自认证,电影《流浪地球2》正式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并用三个“新”引发大家的猜想:“我们的新剧本已经基本构思完毕,接下来开始尝试一个新的制作流程,还会有更多新的技术使用。”

制片人龚格尔也透露:“电影《流浪地球2》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我们创造了一个充满科学幻想的新世界,期待观众能够体验到更多更好的剧情,也能发掘更多的细节。”

郭帆在现场向现场观众解读了电影《流浪地球2》概念海报的深层含义:“概念海报中,各国语言共同诉说着‘再见太阳系’,句句流露着不舍与乡愁的话语在星空中构成了一个‘2’字,每一句再见都拖尾没入了宇宙,其实有一种地球启航的感觉,而右边则是阳光,也代表着我们会砥砺前行奔向更光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