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亿元,华师附属黄埔实验学校主体结构落成
2020-11-28 19:55: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11月28日,广州黄埔区暹岗旧村改造项目配套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主体结构落成仪式隆重举行。

现场横幅高拉,彩旗飘扬。联和街道办主任吴航表示:暹岗旧改项目是联和辖区内备受瞩目的旧村改造项目之一,旧改红利正逐一实现,暹岗人民正通过城市更新改造朝着更美好的人居生活迈进,同时呼吁项目合作开发商抓紧施工,有序加快学校项目建设,早日落成投入使用,让暹岗居民实现在家门口上好学,享受优质公办教育资源。


华附黄埔实验学校李校长表示:此次合作办学,将把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办学传统、先进的教学理念、成功的管理模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移植”,并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和高素质人才优势,把“华附黄埔实验学校”打造成广州东部标杆学校。

大壮集团总经理梁耀明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项目今年2月开工,期间克服了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工人复工晚、工人短缺等困难,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现在项目正式宣告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项目的建设迈入第二个阶段,校舍也有望在明年完工并交付。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是华南师范大学在黄埔区合作创办的第一个公办基础教育项目。项目今年2月28日正式动工,今天主体结构落成,预计明年5月份即可交付,9月正式开放招生。


学校项目分南北两个校区,坐落于暹岗旧改项目内,占地面积约7.9万㎡,共设幼儿园36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72个班,投资约5亿元,按高于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全部采取公立办学模式,预计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未来在校生人数将达到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