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拆弹专家2》发布会,刘德华示范戴“假肢”拍戏
2020-11-28 18:09: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将于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拆弹专家2》,近日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场“新品拆箱”发布会。导演邱礼涛、监制兼领衔主演刘德华、领衔主演倪妮,变身“拆箱专家”,以五款新品揭秘《拆弹专家》系列电影第二部的全新变化。其中,首度亮相的“假肢”让人印象尤为深刻,除了和第一部的剧情角色完全不同外,这一次刘德华将饰演一位残障拆弹专家,将面临更具杀伤力与危险性的“核弹危机”。现场,刘德华一条腿站立,另一条腿弯曲压在“假肢”上,示范“假肢戏”是如何拍摄的。刘德华也坦言,戴了几个月的假肢,拍完戏后甚至都难以适应。

如果第二部不够新,就不会拍”,刘德华直言《拆弹专家2》光是剧本就打磨了两年。这期间,刘德华和邱礼涛合作了《扫毒2》,刷新了港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此前《拆弹专家》上映时,红磡隧道爆炸的大场面令人难忘,导演邱礼涛表示,除了全新角色、全新故事,第二部还将会有“新炸点”,特效与爆炸场面会更震撼,观众将会为青马大桥的安危心悬一线。

这次《拆弹专家2》还促成了刘德华和刘青云时隔18年后的再次合作,两位影帝交锋,让刘德华现场调侃“都拼了”。高温酷暑穿80斤防弹服拍摄,在十几层楼高的吊车里拍摄……不止拆弹专家拼了,从小就梦想当警察的倪妮,为了演好警察这个角色,在拍摄前就开始健身、增重、练枪,这也让倪妮在拍摄时能单手扛起8斤的枪。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一张IMAX版海报,12月24日,观众也可以选择IMAX版本,身历其境感受拆弹的紧张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