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丨黄阁开展创意防邪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11-28 16:12: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麦绍云)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意识,始终绷紧反邪教这根弦,营造全民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7日,南沙区黄阁镇防范办联合黄阁镇书画协会、黄阁镇教文体中心,开展“健康生活齐创建 挥毫泼墨宣禁毒”暨防邪宣传入黄阁社区活动,为防邪宣传带来新的元素。

本次活动设在人流比较集中的保利城一期。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书写防邪警示句,劝告人们要“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隶书、行草、楷书……不同字体,把防邪文化用书法的形式表现出来,吸引来往居民群众关注。“活力前行 拒绝邪教”、“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防范邪教侵害 守护平安家园”……伴随着浓浓的墨香,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呈现在人们的面前。为加深大家对防邪反邪知识的认识,“小黄帽”防邪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派发《广州市南沙区反邪教宣传册》,耐心详细地向群众解答了关于怎样辨别邪教、接听到涉邪信息的电话和收到单张应如何处理等问题,并且提醒群众邪教最终都以聚敛钱财为目的,不要被邪教蒙蔽。

通过本次活动,将书画与防邪宣传融合在一起,为防邪宣传带来新的元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邪教本质的认识。今后,南沙区黄阁镇将继续以贴近居民为原则,有针对性、多角度地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为构建无邪教社区、守护平安黄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