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阿根廷人现场送别马拉多纳
2020-11-27 20:33: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26日,马拉多纳被正式安葬。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万人空巷,民众纷纷涌上街头,送别自己国家英雄的最后一程。当日,数十万阿根廷人来到现场为老马送行,甚至有不少人试图强行闯进总统府,导致遗体告别仪式提前结束。

在阿根廷总统府,马拉多纳的灵柩被阿根廷国旗、阿根廷球衣和博卡球衣覆盖着。

在蓝领与草根阶层中间,马拉多纳堪比精神领袖,他在阿根廷底层民众中的感召力巨大,当地媒体称,出殡当日甚至有一名球迷冲到灵车队伍中,险些引发车祸。

当地时间晚19点,马拉多纳的遗体到达贝拉·维斯塔公墓,他被安葬在这里,他的父母也在这里安葬。据阿根廷当地记者透露,马拉多纳生前要求,未来要对他的遗体做防腐处理。在阿根廷历史上,只有3人有过同样待遇,分别是军事统帅何塞·德·马托拉斯以及前总统贝隆及其著名的贝隆夫人。

在过去几天,全世界都在悼念球王马拉多纳,他依旧会活在人们心里。

他曾效力的那不勒斯俱乐部已经宣布,将把主场圣保罗球场更名为迭戈·马拉多纳球场。上世纪80、90年代,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从一支保级球队摇身一变成为两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并拿到了欧洲联盟杯冠军的知名劲旅。虽然疫情严重,但是当地人最近唯一关心的话题依然是马拉多纳以及如何向球王致敬。有媒体预计,最近这段时间在那不勒斯或者是在阿根廷出生的男孩子,或许会有很多人被父母取名为迭戈。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府网站上发表了一段长文,向马拉多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