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信“钓鱼网站”险被骗 警银联动劝阻避免损失
2020-11-27 18:3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记者今日从农行获悉,近日,有一名李女士前往越秀区农行恒福路支行欲办理开卡业务。银行职员了解下发现李女士是因为家人住院,其在网上众筹爱心款项,但需要开卡才能提取。银行职员觉得不对劲,民警到场后发现是该网站是钓鱼网站,利用病患家属心理在伪冒众筹网站进行诈骗。最终在民警和银行职员的劝说下,李女士才恍然大悟,避免经济损失。

通讯员供图

当日下午4时左右,市民李女士走进恒福路支行营业大厅,要求新开一张银行卡。李女士表示自己的丈夫生病住在广州市某医院ICU,听人介绍可以通过网上平台众筹爱心款项。经过进一步的沟通了解,该女士声称是网上“众筹平台”的工作人员指引她来银行开一张借记卡,才能将众筹的款项提取出来。

当时,李女士神色慌张、非常急迫地想开卡,而且开卡用途很可疑,引起了大堂经理黄志华的警觉,他立即向运营主管叶敏莹报告。叶敏莹根据平时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

于是叶敏莹耐心对李女士进行劝阻,但李女士根本听不进去。无奈之下,叶敏莹只能向警方求助。登峰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李女士所提到的众筹平台是一个钓鱼网站,利用病患家属心理在伪冒众筹网站进行诈骗。民警通过电信诈骗案例向李女士耐心讲解劝说。经民警和银行职员的共同劝说下,李女士终于醒悟过来,才发现自己受骗,立刻通知其亲友停止在该平台众筹,避免了更多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