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倒地受伤昏迷 交警开辟“生命通道”紧急送医
2020-11-27 18:07: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欧阳积俊 陈玉敏)“当时老婆婆的右眼周边的骨头全部骨折,脑后扩散性出血,幸亏抢救及时,否则就有生命危险,或者造成非常严重的脑部损伤……”近日,广州市番禺警方在辖区开展交通保障工作中,及时救助一名70岁倒地受伤老人。

通讯员供图

近日,番禺交警有两名执勤警员正在长隆汉兴二街执行巡逻任务,巡逻中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名妇女脸部朝下趴在地上,执勤警员随即上前查看。原来,这是一名年约70岁的婆婆,她的头部以及脸部有伤,并且已陷入昏迷。鉴于情况危急,执勤警员马上通知“120”医务人员到场,并请求附近警力支援。

就在“120”医务人员到达现场的同时,番禺交警铁骑突击队民警梁警官也迅速赶到支援。经医务人员初步检查确认,老婆婆右眼受伤肿胀、瞳孔扩散并昏迷,必须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而从汉兴二街沿汉溪大道、105国道到达钟村医院(离事发点最近),正常情况下得花上20多分钟,为了能使老婆婆得到及时治疗,梁警官立即带领另一名队员采取应急开道措施,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最终用时仅7分钟,便顺利将救护车护送到钟村医院。目前,袁婆婆身体已无大碍,正在进一步康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