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港公园义剪服务队已累计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
2020-11-27 15:22: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起,晓港公园志愿驿站在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晓港公园分中心成立义剪服务队,依托分中心阵地,每周开展2-3次义剪服务,为前来公园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服务活动次数超过100场,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2000小时。


资深义剪志愿者第一时间“请战”

目前,义剪服务队有24名义剪志愿者,成员有专业理发师、公司职员、退休人员等。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太不容易了,我愿意成为第一个报名支持他们的人,只要我有时间,请尽管安排我参与义剪服务。”今年2月,爱心志愿者理发师徐润贞在收到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的义剪志愿者招募后第一时间跟义剪服务队负责人“请战”,在理发店还没开门的情况下,为坚守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以及复工复产的建筑工人等提供爱心义剪志愿服务,贴心为他们解决“烦恼丝”,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


义剪服务队常态化服务,收获市民肯定和称赞

“我每个星期过来晓港公园都能看到义剪志愿者,有点老熟人的感觉”,社区居民陈伯是第一批接受义剪服务的市民,刚开始到公园的居民对义剪志愿服务队不了解,不敢靠近,怕收费。在党群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和义剪志愿者的热情邀请和耐心解说下,居民逐渐了解到这是每周都会开展的义剪活动。从陌生到熟悉,从未知到习惯,是志愿者们一刀一刀剪出来的。

如今,该活动已成为晓港公园周边群众最喜爱的志愿活动。特别是疫情常态化以来,志愿队为社区居民、长者提供了方便,深受周边居民青睐。“志愿者师傅们好辛苦,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服务大家,我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就用书法给你们点个赞。”社区居民梁叔是疫情后参加的义剪服务,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非常感谢和认可,回赠了《乐于助人》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