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乘客咬断的哥手指,医生凌晨做手术接回断指
2020-11-27 14:31: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张丽仪)近日,广州一名“的哥”凌晨搭载路边酒后乘客的途中双方起冲突,乘客冲动起来把出租车司机俞师傅的手指给“咬掉”,俞师傅在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医生的手术下保住了手指。

术前

左手无名指被咬断

俞师傅年近40岁,做出租车司机这行也有三四年,躺在病床上的俞师傅事后回忆,11月24日凌晨两点左右,上夜班的俞师傅在白云区那边路上遇到一名男子要求载他,俞师傅发现这名男子身上有酒气但还是搭载了这名乘客。

不料这名乘客愈发冲动开始与俞师傅有身体上的拉扯,而在双方争执过程中俞师傅的左手无名指被乘客咬断流血不止且额头也被对方打伤,乘客把咬断的手指吐出来掉在地上,路人见状赶紧把两人分开并把这名伤人的男子抓住,俞师傅把断指捡起来报警后让同事把他送到医院。

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创伤显微手外科一区副主任王小立表示,俞师傅到院时伤口用纱布简单包扎着且有渗血,左环指于甲根部平面完全离断,创缘不整齐周围皮肤软组织挫伤严重。因为断指是被人咬下来的,人的口腔细菌比较多导致伤口污染严重,急诊以“1.左环指离断伤;2.头部皮肤挫裂伤”收治患者入院。

清理创口后

术后手指通血良好

凌晨五点左右,创伤显微手外科一区副主任王小立的医生团队给俞师傅做了断指再植手术,术中把左环指及头部清创,进行环指再植,最后把患者左手用石膏固定。手术比较顺利,术后患者手指通血良好,王小立主任表示只要术后一段时间伤口没有感染就可以逐渐恢复。

断指再植术后

在创伤显微手外科一区医生护士的治疗和护理下,俞师傅的病情稳定下来,“要不是为了养家糊口,我也不想拉这些醉酒的乘客,生活所迫啊,只能自认倒霉”俞师傅表示接下来会配合警方和公司为自己争取正当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