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三村旧改“招婿”
2020-11-27 09:5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11月26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两则荔湾区旧村更新改造项目以及增城区新塘镇石下村旧村改造项目,三个村社采取全面改造方式、合作改造模式,且均不接受联合体报名,其中以荔湾区两村社的旧改招婿条件尤为苛刻!

据悉,荔湾区招婿的分别为东塱村和南漖村,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村社旧改均统一要求:引入的合作企业须投资并实施荔湾区不少于一所公办学校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具体学校由荔湾区政府指定),该投资不纳入改造地块项目的改造成本。增城区新塘镇石下村旧村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34.95万㎡,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29.8万㎡。由公告可知,新塘镇石下村项目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30.15亿元,接壤地铁13号线新沙站。荔湾区东塱村旧村更新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95.2万㎡,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86.1万㎡(数据最终以政府批复的实施方案为准)由公告可知,荔湾区东塱村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131亿元,复建安置资金约88亿元(最终改造成本以实施方案批复为准),除此之外,规定竞得人须协助交易发起人处理本金暂定人民币2000万元和相应利息的历史债务(最终以生效的裁判文书或和解、调解协议为准),费用不纳入改造成本。荔湾区南漖村旧村更新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84.1万㎡,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76.4万㎡。据悉,荔湾区南漖村项目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65.31亿元,其中要求竞得人承接广州市荔湾区南漖村旧村改造前期产生的费用,以及支付广州市荔湾区南漖村复建房路1号二类工业用地复建房部分临迁费等费用4500万元,且该费用不纳入旧村改造成本。

据克而瑞监测,进入四季度以来,荔湾旧改遍地开花,除葵蓬村旧改原合作企业万科由于荔湾区城市更新的新规退出外,此前已有沙洛村、五眼桥村以及增滘村等不断传来意向/签约的好消息。统计到,截至11.26,荔湾区合计17条村社启动更新改造环节,除了6个村社旧改已签约合作主体、花地村旧改由政府主导外,其余村社旧改各有房企介入或提前布局 、签约意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