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2020-11-26 18:4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11月26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有413位省人大代表领衔提出建议867件。从代表建议涵盖的领域上看,法治方面23件,监察司法方面62件,财经方面273件,城建环资方面100件,农村农业方面82件,教科文卫方面202件,华侨民族宗教方面22件,社会建设方面103件。从代表建议内容上看,代表围绕“双区驱动,双核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建议,占建议总数的八成以上,凝聚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与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同步同行,与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息息相关。  

根据代表建议内容和各单位职责范围,分别交由108个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今年主、会办单位需办理答复的建议为2947件次,包括主办847件次,会办2100件次。其中,交由党委系统主办30件次,占3.5%;交由人大系统主办的10件次,占1.2%;交由政府系统主办的787件次,占92.9%;交由“两院”主办的11件次,占1.3%;交由群团组织主办的9件次,占1.1%。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我省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提出代表建议。截至11月16日,收到23名代表闭会期间提出的代表建议31件,已分别交由相关单位办理。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95件,占已答复建议的58.4%;列入年度计划解决的175件,占20.7%;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61件,占19%;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16件,占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