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声音不记得》广州点映,章若楠孙晨竣呼吁用爱处理负面情绪
2020-11-26 18:4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的《如果声音不记得》近日在广州举行超前点映,主演章若楠、孙晨竣、郭姝彤现身映后见面会,与观众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该片由郭敬明监制,落落执导,讲述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男孩辛唐相互治愈救赎的奇幻爱情故事。饰演吉择的章若楠表示,自己在演戏的过程中也会有陷到抑郁症的困扰里面,有时候会哭到收不回,但好在剧组都很有爱,给了她温暖。

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主创人员章若楠、孙晨竣、郭姝彤与观众合照。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章若楠希望观众开开心心

映后见面会上,有观众问道:“其实我高中的时候也有过抑郁症,我觉得超级痛苦,真的很难受,不过我最后还是调过来了,就想问若楠演这个电影时,有没有感同身受?会不会对你的情绪带来不好的影响。”

章若楠说:“因为这个女孩是微笑抑郁症患者,她所经历的一切,我不能说绝对的感同身受,但在演戏的过程中我也会有陷到抑郁症的困扰里面,有时候会哭到收不回。还好,导演和监制,还有身边的工作人员,包括我的搭档,他们都是很温暖我,所以我们都要尽量去感受身边的爱,也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的。”

现场不少观众都被影片中章若楠的哭戏所感染,有位观众好奇:“你在表演哭戏的过程中有什么技巧吗?”章若楠笑说:“我在准备演哭戏时,会尽可能地把悲伤情绪调到最高点,也会听一些伤感的歌,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掉下来了。”

孙晨竣呼吁给人多一点爱

孙晨竣在影片中饰演辛唐和郭姝彤在影片中饰演的瑶瑶,都是吉择身边最重要的人,也是治愈她抑郁症的关键。

有一位观众问道,当他们被传递负面情绪时是怎么处理的。郭姝彤回答道:“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陪伴。不管是辛唐对吉择,还是瑶瑶对吉择,都是一种陪伴,当一个很好的倾听者,然后让她能感受到爱。”

孙晨竣也补充道:“我想说像吉择这么幸运的女孩很少见,因为她可以遇到辛唐。但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身边人的辛唐,或者是自己的辛唐,然后对有负面情绪的人多一点理解,多一点爱,我觉得我们可能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