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课堂:广东人最舍得在职业学习上花钱
2020-11-26 18:39: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1月26日,腾讯课堂发布了《广东学习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广东人最爱职业教育,学习人数全国第一,同比增长近七倍。即使在双十一期间,他们学习热情依旧不减,学习时长领跑全国。在购课付费金额方面,广东人最舍得在职业学习上花钱,是第二名北京的两倍。

受疫情及教育政策影响,面对就业难的形势,民众对保就业、职场技能提升有了更高诉求。报告显示,2020年广东省在腾讯课堂上进行网课学习的人数,占全国网课学习人数的两成,是腾讯课堂平台中网课学习人数最多的省份,同比增长近七倍。

报告显示,腾讯课堂广东省学员最爱学习课程TOP8分别是:新媒体营销、Java进阶、电商平面设计、电商营销、办公软件、Python、插画、技工技能。其中互联网类课程占据了大数。“前景好、高薪资”的IT行业,成为不少人渴望进入的新职场通路。新兴行业在广东的人才需求将持续扩大,在线职业教育提供了重要通道,广东打工人从厂工向互联网人升级。

在学习上不甘落后,在“买买买”上,广东人也没输过。报告显示,广东人最舍得在职业学习上花钱,购课付费金额全国第一,是第二名北京的两倍。“投资在自己身上更划得来“,在就业、升职刚需压力下,选择投资自我、用学习让自己“升值”渐成广东人新的消费共识。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有全国最奋斗的00后。报告显示,腾讯课堂广东职业教育学员中00后最多,占比35%,赶超90后学员。首批00后已经进入职场,不同于80、90后,00后步入职场选择“带课入场”,增强自己的“职场力”是他们选择抵抗职场内卷的新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