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关爱模式持续提升老人打车体验
2020-11-25 21:34: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部署。

出行平台又如何帮助老人提升打车体验呢?记者采访滴滴出行了解到,为方便老人出行,2016年起,滴滴陆续推出了“代叫车”、“关怀模式”、“亲友代付”等功能。目前老年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设置中心打开“关怀模式”,进行一键发单。“关怀模式”支持大号字体显示,简化了发单流程,用户可预先设置五个常用地址,直接叫车。

对于没有网络支付账号的老年用户,亲属朋友可通过“滴滴亲亲卡”绑定老人滴滴账号并为其开通“亲友代付”功能,老人在叫车时选择“亲友代付”,行程结束后账单将直接通过亲友免密支付完成支付。

对于没有滴滴账号的老人,亲属朋友可通过“滴滴代叫车”功能为老人叫车出行。亲友下单时输入老人手机号码,司机将通过虚拟手机号码与老人联系,确认其上车地点,将其送达目的地。

滴滴公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平台认为“老人叫车”服务还有很多的优化空间,滴在吸取老人使用体验之后仍会持续研究为老年群体提供便利化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