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掉入深井,消防员化身“蜘蛛侠”救人
2020-11-25 17:52: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11月24日下午15时56分,在清远市英德高铁站附近,有一名男子不慎掉入井内,腿部受伤严重并伴有出血现象,被困在深井内无法行动,现场报警人员无法自行救出男子,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英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消防员化身“蜘蛛侠”,通过三脚架下降到井内救人。通讯员供图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被困在深井内坐着,井内杂物繁多,深度约3米,男子意识清晰,但腿部受伤严重无法自行移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安排一组队员将井盖移开并清理干净杂物;安排一组队员化身“蜘蛛侠”做好防护措施,通过三脚架下降到了井内,协助医护人员对男子的腿部进行简单的急救措施,用一次性口罩盖住男子眼睛,防止杂物掉入眼睛,造成二次伤害。

一切准备就绪后,消防员使用担架对男子固定稳住后,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井上的消防员一边利用绳索往上拉,很快就成功将男子从井下救出。成功救出男子后,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如不慎掉入井内,要仔细察看周围环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自救,如不能自行爬出,可将随身物品抛到地面引起路人注意,并且要保持冷静,保存体力,等待获救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