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同日4队提前2轮出线
2020-11-25 18:08: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1月25日的欧冠第四轮小组赛,C罗左脚打入一记远距离世界波,帮助尤文主场2:1取胜并提前两轮出线。这个进球是C罗在欧冠主场第70个进球,追平了梅西的伯纳乌主场70球纪录。同时C罗连续15个赛季欧冠进球,仅次于连续16个赛季欧冠得分的梅西与本泽马。

上周末的意甲联赛,C罗梅开二度,职业生涯748球打破了普斯卡什746球的纪录,成为世界足坛历史总榜排名第四的射手。而在25日与费伦茨瓦罗斯的欧冠比赛中,C罗再次爆发。比赛第35分钟,C罗在禁区前偏右侧内切后左脚爆射,射门力量非常大,而皮球在门前弹地,对方门将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在尤文图斯丢球后16分钟,C罗的这脚射门帮助尤文扳平了比分,也最终为尤文的逆转奠定了基础。不仅如此,C罗的这个进球也使得他追平或者打破了诸多纪录。这是C罗在欧冠联赛打入的第131个进球,他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

另外,C罗此前在欧冠联赛中攻破过33支球队的大门,这与劳尔的数据持平。而随着攻破费伦茨瓦罗斯的大门,C罗在欧冠攻破了34支不同球队的大门,使得他超越了劳尔。仅次于在欧冠赛场攻破36支不同球队大门的梅西。

在25日凌晨的比赛过后,与尤文同样提前2轮出线的还有同组的巴塞罗那,以及E组的切尔西和塞维利亚。

巴塞罗那此役客场4:0大胜基辅迪纳摩,面临着大批核心球员或受伤或疲劳的情况,不过主教练科曼在用兵方面非常大胆,竟然在欧冠客场派上了8名U23球员,其中包括3名“00后”小将。

巴萨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来自于“00后”的德斯特,他是巴萨今夏最大的收获之一,已经有不少媒体将他视为下一个阿尔维斯了。20岁零21天的德斯特,是欧冠史上第二年轻的美国进球者。这一纪录的保持者为普利西奇,他在18岁又171天时打进欧冠处子球。

巴萨此役轮休了梅西,此外布莱斯维特交出2射1传的成绩单,格里兹曼也打进了一球。

同日,由于塞维利亚2:1力克克拉斯诺达尔,提前2轮晋级淘汰赛。这也意味着,“欧联杯霸主”彻底失去了参加本赛季欧联杯的机会,无缘卫冕。

赛后,塞维利亚官方账号发文用表情包调侃自己:“当你闯进欧冠16强,却发现无缘第7次问鼎欧联。”


当天,同组的切尔西在客场2:1险胜雷恩,在奥多伊进球后,主队的吉拉西一度扳平比分。最后吉鲁在补时阶段帮助切尔西完成绝杀,并令球队实现各项赛事6连胜,同时欧冠3连胜的切尔西也得以提前2轮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