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届格莱美奖提名出炉,“盆栽哥”零提名引争议
2020-11-25 15:29: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刚刚在2020年全美音乐奖上风光无限的歌手The Weeknd(网友昵称:盆栽哥),在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公布的格莱美奖提名中意外“捧蛋”,引发争议。碧昂丝获得包括年度制作在内的9项提名,是本届入围大赢家。“霉霉” 泰勒·斯威夫特、杜阿·利帕和罗迪·里奇则都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碧梨”比莉·艾利什和贾斯汀·比伯也都拿下四项提名。第63届格莱美奖将在2021年1月31日颁奖。

碧昂丝今年虽然没有发新专辑,但却以《Black Parade》获得了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歌曲、最佳R&B歌曲等提名,她与说唱歌手梅根·西·斯塔莉安合作的《Savage》提名年度制作、最佳说唱歌曲等,共计拿下9项提名,又一次大获全胜。“霉霉”依然是格莱美奖的宠儿,《Folklore》获得年度专辑、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提名,《Cardigan》将争夺年度歌曲。

但本次格莱美的最大意外就是The Weeknd的零提名。“盆栽哥”在刚刚结束的全美音乐奖上夺下最受欢迎R&B歌手、最受欢迎R&B专辑和歌曲三项大奖,并担任了表演嘉宾。此外,他还将担任2021年第55届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嘉宾,可谓风头正劲。“盆栽哥”成为最大遗珠,让歌迷相当意外,纷纷为他抱不平。此外,海尔希和妮姬·米娜也未获得提名。

The Weeknd的《Blinding Lights》是今年的大热神曲。

在格莱美入围名单公布后,The Weeknd在社交平台发声,炮轰“格莱美奖依旧腐败,你欠我、我的粉丝还有行业应有的透明度”。而此后《综艺》和《滚石》等媒体爆料,“盆栽哥”被踢出本届格莱美奖的原因,在于其超级碗中场秀表演和格莱美奖表演的冲突——二者只相差一个星期。双方曾为此进行了数周谈判,格莱美方要求盆栽哥方面对格莱美和超级碗二选一。但其后,格莱美CEO通过媒体回应称,很理解The Weeknd对没有被提名感到失望,但“所有类别的投票早在The Weeknd的超级碗演出宣布之前就结束了,所以绝不可能影响提名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