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菜篮子”安全,番禺开展夜间食品安全监管行动
2020-11-25 12:32: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番禺市监)为强化农产品安全销售源头管控,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近日凌晨,番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在清河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行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清河市场是番禺区内最大的食用农产品集散地,行动中执法人员以肉菜配送企业、畜肉、水产品、蔬菜水果、熟食、腊肉腊肠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检查经营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并前往清河市场、中和市场的活禽代宰点,检查临时性休市实施情况,以及防疫清洁消毒工作是否到位。

针对秋冬季市民群众饮食习惯,结合近期市、区快检不合格食品品种,执法人员带领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对市场内的水产品、羊肉、烧腊熟食、蔬菜水果、烧肉、腊肉等开展食品检测。行动中,共抽取样品186批次,其中食品快检174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2批次。经检测,174批次食品快检中,有10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蔬菜经营户立即销毁快检不合格食品,同时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部分不合格食品再次进行检测,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抽检结果。

据悉,接下来,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依法查处抽检不合格经营单位,加强对市场中流通环节各类食品检查力度,守护市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