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宣讲活动走进高校
2020-11-25 12:01: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11月24日下午,“知识产权保护 护航创新发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一站在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室举行。

本次宣讲活动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邀请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专家走进高校,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专业的、全面的科普宣传讲座。现场共有超过上百名师生、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群众参加。

活动以“知识产权保护 护航创新发展”为主题,现场布置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保护四大板块的大型知识宣传展板,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小册子,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讲座现场播放了知识产权工作宣传片,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华明作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经济时代我们共同的责任》的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让群众了解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该学院师生表示,通过这场活动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政策知识,并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尊重创造、尊重智慧、尊重产权。

作为创新大省,广东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全省重点工作来抓。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公证工作机制,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展示了广东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普及了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方针,增强了社会大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接下来将继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科普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措施,营造尊重知识、勇于创新的社会氛围,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