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艺助力复元 晓港公园迎来一批特殊“艺术家”
2020-11-24 19:0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11月24日上午,位于晓港公园西北门入口处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晓港公园分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艺术家”,他们是海珠区的部分精神康复者和特殊儿童,在这里举行“党建引领·助力复元”心明爱传承红色文化纸艺展,向社区群众展示体现他们自我价值提升和社会生活赋能的多元主题系列性复元传承红色文化纸艺作品。

剪纸灯笼作品。通讯员供图


热心居民现场加入志愿者队伍体验制作“友善之花”折纸。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党建引领·助力复元”纸艺展活动是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晓港公园分中心联合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海珠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发挥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晓港公园分中心“心桥”共融平台的作用,联动了海珠区的精神康复者及家属、社会居民、长者专才志愿者、大学师生志愿者、特殊儿童、社工等多元主体。海珠区精神康复者及其家属、社区居民等近120位居民前来观看和赏析系列纸艺作品,纷纷为作品作者们进行点赞。此外,还有一群热心居民在作品展现场积极报名加入活动志愿者队伍,体验制作“友善之花”折纸,以一己之力,友善助力社区精神康复者回归。据悉,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展区,纸艺作品主要展出立体剪纸、立体贴纸、花艺画作、刮画创作、折纸创作等系列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