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群星醉羊城”曲艺晚会广州上演
2020-11-24 17:22: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谭碧瑶)11月20日晚,羊城粤剧节举办期间,“粤韵群星醉羊城——冬日豪情曲艺晚会”在广州江南大戏院举行。

一曲《娱乐升平》拉开演出的帏幕。图片由何志健提供


“粤韵群星醉羊城”晚会是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下,广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品牌系列活动,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开展,为海内外曲艺爱好者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

当晚的演出,由南方卫视节目主持人周丽珊担任主持,一曲广东音乐合奏《娱乐升平》拉开了展演的帏幕。接下来,郑德强的粤曲独唱《雨夜忆芳容》先声夺人。陈桂兰与黄锦玲的粤曲对唱《魂梦绕山河》、梁启康与廖绮的粤曲对唱《锦江诗侣》等都是名曲。广东音乐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何克宁的高胡独奏《走马》,相声演员逗笑、逗乐与“四小杨”曲艺表演唱《奔跑吧 追梦人》等节目,精彩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平喉曲艺唱家、粤曲省级非遗传承人、星腔第三代传人何萍在晚会演绎了"星腔泰斗" 李少芳的经典名曲《孔雀东南飞》,声情并茂,如泣如诉,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压轴登场的是吴伟雄、吴伟明的一曲《高山流水万古情》,兄弟俩倾情演唱,将晚会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