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后厨起火 消防员搬出11个液化气罐
2020-11-24 13:43: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11月22日晚7时15分,广东江门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会区一餐厅后厨着火,现场虽无人员被困,但内有液化气罐没有移出,情况紧急。新会区会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出动,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消防员紧急灭火。通讯员供图

7时24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餐厅厨房,现场有明火冒出。着火的餐厅处于居民区,周边人员密集,店内没有移出的液化气罐极易泄露燃烧,如不及时处置,有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伤害。

现场消防员马上疏散周围群众,并用水枪对后厨明火进行喷射压制,同时从厨房迅速搬出11个液化气瓶,放置在安全位置进行冷却。厨房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员发现由于高温引燃了油烟管道内附着的油污,餐厅通往顶层平台的排烟管道冒出了火星,伴有大量烟气,他们当即用高喷车对排烟管道进行喷水灭火冷却,并进行排烟处理。

经过近1小时的扑救,险情被彻底排除。确认无复燃可能性后,消防员撤离现场。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