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缘一线牵?小心专职网恋陷阱!
2020-11-24 12:3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余春香)美女网友,在线热恋,以为拥有了甜蜜的爱情?不!这可能是一个诈骗陷阱!近日,广州从化法院审理了一起专职通过网恋进行诈骗的案件,被告人小丽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据介绍,小丽是一位全职妈妈,曾经离过一次婚,现任丈夫经营一家海鲜店铺。为了赚钱贴补家用,小丽想到了利用婚恋网站兼职创收——于是她在婚恋网上注册了账号,谎称自己离异,独自带着一个女儿生活。为了证明自己离异,她还上传了第一次婚姻失败的离婚证等信息。通过“不懈努力”,小丽与全国各地的多名男网友发展成了恋爱关系。

利用温柔陷阱诱骗多名男网友坠入情网后,小丽先后以孩子或自己生病、照顾父母、欠缺路费等多种理由,利用被害人的信任及想进一步发展关系、步入婚姻殿堂的美好期待,骗取6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五万多元。

在其中一名被害人李某觉得二人的感情已“水到渠成”并提出见面要求时,小丽却开始躲闪,并消失不见。李某心生疑窦,惊觉被骗并向警方报案,这时小丽的行径才终于败露。

在从化法院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小丽辩称:“钱都是他们自愿给我的,我没有主动开口索取。”

从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小丽发布虚假的婚姻状况等个人信息,让被害人陷入错误认识,而作出违背真实意愿的意思表示并交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小丽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家属也积极赔偿被害人李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量刑时可酌情从轻处罚。最后,从化法院判决小丽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经办法官提醒各位通过婚恋网站寻求伴侣的人士:网络世界是虚拟的,通过网络传输的信息可以经过美化修饰,与现实情况可能有所偏差。因此,在网上聊天交友时,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更不要随意泄露个人隐私和钱财信息,避免被别有用心之人加以利用,被骗了钱包还伤了感情,耽误了青春年华与人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