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届“先锋杯”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落幕
2020-11-23 19:4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11月23日,南航集团首届“先锋杯”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据悉,经预赛、选拔赛、决赛,来自南航各基层单位的30名支部书记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符合条件的人员还将入选南航复合型党建人才培养“红苗”计划。

本届大赛历时4个月,全面考察、有效提升了南航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综合能力,力促支部书记队伍“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据了解,近年来,南航集团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实施“三三一”党建基础工程,集团公司上下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党的工作实了起来,党的要求严了起来,党的作用发挥了出来,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得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A级。

南航集团首届“先锋杯”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自8月初启动以来,全集团1500余名党支部书记积极参加。预赛阶段,各单位相继开展线上与线下全覆盖大学习、大比武,大赛工作组开展的线上测试,所有党支部书记百分百参与、百分百通过,显著提升了知识理论水平;选拔赛阶段,大赛领导小组严把选手入围关,确保入围选拔赛选手“三过硬”,即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同时设置大连和贵州分赛区,采用“大赛+培训”方式,让支部书记以“学”促知、以“考”促学、以“讲”亮招,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和扎实功底;决赛阶段,采用淘汰制,分为笔试和答辩、理论擂台赛和现场情景展示三个比拼环节。入围决赛的30名选手,年龄层次跨越60后至80后,新老书记同台竞技,集中展现了南航基层党支部火热的实践、无穷的智慧。

南航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航首届“先锋杯”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既是为党支部书记搭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也是对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的“大检阅”。大赛通过共赴“初心”舞台,同展“头雁”风采,全面考察并提升了支部书记解读政策、疏导思想、总结经验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夯实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