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肖像画写生教程》分享会本周五进行
2020-11-23 18:0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由岭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的《水彩肖像画写生教程》分享会将于2020 年11月27日19:30~21:30 在广州市前山生活馆进行。主讲人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海宁、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水彩画教学助理张樊生,活动将特邀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水彩画系主任陈朝生,岭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谢海宁,岭南美术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李颖,王肇民艺术研究院王越、王进作为分享嘉宾。

该书以解决水彩肖像画写生的基本原理和技术问题为编辑脉络,重视绘画审美的培养。从编著者多年的教学经验中总结出水彩初学者难以绕开的基本常识与技术难题,以完整的现场写生步骤为实例,编写详尽易懂的文字解说,并结合多件能够解决这一难题的优秀范画,进一步进行综合、深入的剖析,力求使习画者能透彻地理解和掌握解决难题的要领。书中收集王肇民等名家的肖像作品70余件,适应于各专业院校基础教学及广大水彩画创作者、爱好者,是研读、临习得最佳范本。该教程的出版,填补了目前图书市场同类教材的空白。

届时,分享会将由“心得分享、交流互动、现场签售、抽奖赠书”四个环节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