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新警务平台助力 警方48小时寻回一走失人员
2020-11-23 17:26: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王懿 陈羽莹 殷立硕 许芃青)近年来,广州花都警方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对大数据进行分析,为寻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近日,花都警方成功为群众寻回一名走失人员。

11月15日晚上,廖先生到花都区花侨派出所报称其儿子小发失联了,寻求警方帮助。据了解,小发曾发生过交通事故导致头部受创,不善与人表达,目前在某物流公司上班。同时,廖先生曾在小发失联前与其发生争吵,当天下班后发现儿子小发没有回家,便心急如焚地到派出所求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到物流公司走访,翻查监控视频,试图寻找线索,当询问到门岗保安人员时,其表示曾于15日18时许看见小发在士多店门口经过。同时,公司工作人员称15日小发已进行工作打卡,但没有上班。

整理相关信息后,民警判断小发并没有走远。经过两天的信息比对,民警最终在从化区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小发的身影。考虑其身体状况相对特殊,民警立即前往小发最后出现的位置寻找,最终在从化区太平镇找到小发。当民警发现小发时,他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东西,身体很虚弱,身上没有钱,手机也丢失了,于是民警立即带他吃饭,并联系其家属,当天小发便与家人温馨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