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间隔2分25秒 地铁六号线运能再提升
2020-11-22 16:1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钟锐)11月23日起,广州地铁六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将再增加2列新车上线运行,共计上线53列车,早高峰时期最短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5秒,这是继2020年7月份、9月份运力提升以来第三次调整,将更进一步提升线路高峰期的客流运输能力。

随着六号线增购车陆续到位,早在今年7月份和9月份,广州地铁就通过增加新车上线、优化车辆检修工艺及调试流程等不断提升六号线运能。这次是年内第三次调整六号线上线列车,最大上线列车数从年初的46列先后增加至49列、51列,再到现在的53列。

调整后,工作日早高峰时期最短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5秒,即在9月份调整的基础上,再次压缩5秒,整体运能预计将提升3%,最大满载率将下降5%,再次为市民便利出行带来利好的同时,也为即将开通的八号线北延段的客运疏导提供一定的运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六号线自开通以来已经历了多次行车组织调整,行车间隔也由最初的3分59秒压缩至目前的2分25秒。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州地铁线网客流不断回升,截至11月18日,六号线11月份工作日日均客流达84.9万人次,相比9月份的81.3万人次客运量继续回升。

在不断优化运力、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广州地铁会持续执行常态化客流管控,请大家留意车站告示及广播,有序进站、文明乘车。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广州国际灯光节期间,预计客流较平时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搭乘地铁时,请尽量错峰出行,自觉排队候车,共同维护文明健康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