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开幕
2020-11-21 21:07: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1月20日,以“融汇贺州 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在贺州黄姚古镇开幕。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吴炜华、詹新惠,CCTV《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魏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 100 多名媒体人和旅行达人齐聚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贺州,共话网络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为全域长寿市传播献策聚智。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围绕“全域长寿市文化IP创建的融媒路径”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为长寿市文化IP创建、打响贺州长寿品牌提出真知灼见。此外,还举行了第二届贺州市“十大孝子”颁奖、“寿乡中国行”首站贺州行成果发布等活动。

同时,活动当天的“遇见黄姚·《百家讲坛》名家对话贺州”活动,特别邀请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魏新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并推出瑶族蝴蝶歌、瑶族长鼓舞、壮族舞火猫等“遇见黄姚”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品鉴长寿食品——长寿簸箕宴;举办“科技与养老——应对老龄化的路径选择”全域长寿市专题研讨会。并让现场观众观演了中国首部百家姓主题旅游演艺《寻根黄姚》。

据介绍,贺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是广西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行示范区。贺州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拥有黄姚古镇、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4个4A级景区,被誉为华南最大“天然氧吧”“疗养胜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全市百岁以上老人470多名,每10万人中有19.5位百岁老人,为国际公认长寿地区标准的近3倍,被评为“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中国十大养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