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着火多人被困火场,消防紧急救援
2020-11-21 21:02: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获悉,11月20日凌晨2点32分,位于广东高州市石板镇人民路一房屋着火,多人被困火场。接警后,高州宝光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得知:着火建筑为一栋五层高的居民楼,一楼为商铺,存有大量电动车和蓄电池,楼梯间还存放着大量的煤气瓶。

此时,电动车和煤气瓶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外围被滚滚的浓烟包围着,火光瞬间充满整个店铺,随时都有爆炸危险,情况万分紧急。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第一小组消防员开展灭火进攻,第二小组消防员搜救被困人员。经搜寻发现:现场被困人员有6人,4人自行脱困,由于楼梯间着火煤气瓶封堵了唯一的出口,还有2人被困在四楼无法逃出火场。

消防员冒着危险顶着浓烟和烈焰进行扑救,得以控制了火势,徒手拎出多个煤气瓶,开辟出救援通道,将2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的医护人员。随后,消防指战员对火场进行余火扑灭和现场冷却工作。

6时05分,确认现场无复燃与被困人员情况后,现场移交给民警。目前此次火灾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