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正式登陆纽交所 募资超6亿美元
2020-11-20 21:32: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芳)11月19日晚,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YSG”,成为美股中国美妆集团第一股。此次逸仙电商的上市发行价为10.5美元/ADS,总计发行587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募资约为6.17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逸仙电商此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市场拓展与日常经营、潜在战略投资与收购、产品研发与技术开发,以及线下体验店的拓展布局。据悉,高瓴资本、老虎基金、腾讯和云锋金融等多家知名机构均有参与本次IPO认购。

据了解,逸仙电商创立于2016年,目前集团旗下拥有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小奥汀(Little Ondine)、完子心选(Abby's Choice),以及源于法国的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四个高成长性的彩妆及护肤品牌,全网官方账户粉丝数量超4800万。

诞生于2017年的完美日记,是逸仙电商推出的第一个彩妆品牌。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完美日记“双11”累计销售额破6亿元,蝉联天猫彩妆销售第一。

同时,逸仙电商也在推动线上线下渠道的加速融合。2019年1月,逸仙电商在广州正佳广场开设第一家完美日记旗舰店,开始全面推进新零售业务,联动线上线下打造自由无拘束的美妆体验店。截至2020年9月30日,逸仙电商已在中国9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200家完美日记线下体验店。

此外,逸仙电商正在加速构建其美妆品牌体系。2019年6月,逸仙电商收购潮玩彩妆品牌小奥汀;今年10月30日,公司与欧洲最大的皮肤医学及护理公司之一皮尔法伯(Pierre Fabre)签订协议,收购了其旗下的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并在产品研发及生产领域与皮尔法伯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