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开幕
2020-11-20 19:04: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云上香博会)在新会区双水镇小冈香业城开幕。本届香博会以“香遇小冈·云通世界”为主题,为期3天,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实体”方式。


主办方供图


据悉,香博会吸引了近270家实体企业、近350家线上企业参加。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会区委、区政府将统筹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小冈香业做大做强,建好中国香业特色小镇,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养生+互联网”的特色香产业城,确立“世界华人香都”地位。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香业分会会长杨雪明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小冈香产业转型升级,向休闲养生、医疗保健、旅游体验、文化创意等领域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中国香业产业基地”品牌。

据了解,本届香博会特别设置了线下香文化展馆和线上的云文化展馆,通过图文介绍、语音解说、视频讲解等多元载体,在“云端”向八方来客讲述小冈香的起源故事、历史由来、手工技艺等。

据悉,本届香博会3天展期内将举办香文化表演、手搓香比赛、旅游达人采风、香业产业发展研讨会、网络达人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活动。